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知识产权运营 > 正文

专利挖掘与布局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中心的专利挖掘服务是指为了解决科研人员的产品存在的技术问题、缺陷或者不足所进行的专利挖掘,属于技术问题主导型的专利挖掘。在这种类型的专利挖掘过程中,中心将紧扣相关的技术问题和缺陷开拓思维,围绕要素关系改变、要素替代、要素省略等方面充分进行横向发散思考和研究,找到解决技术问题的技术改进点,进一步形成创新点,为科研人员提供可以申请专利的技术方案。

中心的专利布局服务是指在围绕完善专利组合的专利挖掘过程中,协助科研人员挖掘应申请专利的技术创新点,帮助科研人员分清楚哪些技术创新点是核心技术,哪些技术创新点是外围技术,进而确定每一件专利的作用及其重要性,分清核心专利和外围专利,明确主次层级;对于外围专利,中心将根据核心专利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全面综合梳理关联技术点,以便对科研人员的成果进行全方位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