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聚乙烯醇-壳聚糖-氧化石墨烯海绵及其制备方法(CN201610034533.0)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有以下显著特点:1)所制备的海绵具有三种材料单独使用时不具备的优点;2)聚乙烯醇壳聚糖氧化石墨烯海绵的吸水倍率在1410%以上,最高达到1920%。湿态压缩模量在4060KPa之间,具有软硬度合适,压缩回弹性良好等优点;3)通过调控海绵配方中各组分的含量,可调控海绵的吸水能力、吸有机液体能力、湿态压缩模量等性能。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涉及一种聚乙烯醇-壳聚糖-氧化石墨烯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高分子材料科学领域。

项目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聚乙烯醇壳聚糖氧化石墨烯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先将聚乙烯醇在热水中溶解,得到聚乙烯醇水溶液;再往其中依次加入壳聚糖、氧化石墨烯、发泡剂、无机酸与甲醛,搅拌混合;把混合液倒入模具,固化成型,即得到聚乙烯醇壳聚糖氧化石墨烯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