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化工新材料专场”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叶梦婷)2019年11月5日下午,我校在洪山科技创业中心成功举办了“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化工新材料专场”对接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洪山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攻勋,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部长刘元林,武汉工程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邱楷、总经理叶健、副总经理严也舟等出席了会议。

赵峰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专题对接会的目的、组织实施情况,以及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程”等创新举措落地的具体实践。他表示,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将紧紧围绕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积极协助我校推进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分别与武汉润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天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鄂州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此次签约项目共10个,签约总金额达1亿元。

签约现场

随后,“有机磷阻燃剂的研究与应用”、“高效纳豆激酶深度开发为保健品/药品新技术”、“硼素新材料制备技术”、“基于撞击流分离技术的环保装备及应用”等4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4个项目代表,充分利用活动设定的15分钟路演时间,向在场参会者面对面高效地讲解项目及产品、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多位点评嘉宾及在场的投资人、创业者,也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积极的点评和提问。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邀请了高校科研人员、新材料领域专家、投资机构代表、企业家等嘉宾代表近100人参会,开展产业对话、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签约合作,促进了武汉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快了高校和企业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了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工程,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功搭建了供需对接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