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叶梦婷)11月12日,我校第五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在4教502室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和我校联合主办,培训人员根据自愿报名和审查考核进行遴选,近160名我校理工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校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教学建设发展情况,指出了知识产权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经理代江龙分享了我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欢迎在座的学生来公司工作或实习,为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

院长金明浩致欢迎词

经理代江龙作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审业部主任卜冬泉围绕中国专利制度发展概论、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为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主任卜东泉授课

讲座结束后,卜冬泉还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组织架构、任务、规划及近期扩招要求,欢迎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加盟。学生们结合自身学习、研究课题及成果如何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如何报考审协中心与卜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问答交流

现场问答交流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多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资深审查员及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家,为学生进行为期9周的培训,总课时为27课时。截止至本次培训,我校已连续多年承担专利撰写、信息利用等相关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不仅普及了专利价值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有力的提升了我校师生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实战能力,使我校专利申请及授权量得到明显提高,成效显著。

审稿: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