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培训班(专利信息利用实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叶梦婷)2020年11月16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自贸区)培训中心主办,我校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联合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培训班(专利信息利用实战培训班)在我校管理学院综合实验室顺利开班,培训人员根据自愿报名和审查考核进行遴选,我校药物化学、生物工程、材料与化工、控制工程等多个领域的理工科专业研究生近6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经理代江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代江龙致欢迎词,他表示,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对学生职业发展有深刻影响,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有利于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顺利就业。同时,也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学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平衡好和其他学习任务的冲突,克服暂时的困难,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切实取得此次培训实效。

经理代江龙主持并讲话

培训现场

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机械部副主任许志庆围绕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要求、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过程、技术交底书的撰写过程、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流程等方面为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主任许志庆授课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结合自身学习、研究课题及成果如何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与许志庆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现场师生问答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9周,共27个课时,培训内容涵盖专利撰写及申请流程、知识产权法务、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风险与预警等事务操作内容,较上年度培训的基础上对部分课程、授课方式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加了现场实务教学环节,使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审稿:叶健、金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