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位列中国高校专利转让2021年排行榜(TOP100)第93位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许守飞)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前100名中国高校主要分布在江苏、北京、浙江、陕西、湖北、上海、广东等24个省市,国内专利转让数量均在191件及以上。其中,武汉工程大学以203件专利跻身前100,位列全国第93位、在汉高校第4位、省属高校第2位。

http://news.wit.edu.cn/__local/6/15/13/DC8A07E66380ADE9A50B31C852E_17D25993_3D63B.png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技术作为关键的生产要素,专利作为技术的主要载体,畅通技术要素流转渠道,提高专利资源配置效率,对于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通过优化工作模式、加强组织协调、改善服务质量,推动专利转让实现新突破;按照“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化工行业”的服务面向,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主动对接湖北“一芯二带三区”战略布局,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构建了“一主四群多极”的成果转化及专利转让建设格局。一是凝练学科方向促转让、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促转让、三是构筑创新平台促转让、四是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转让、五是开展专场对接促转让。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北省产业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聚焦行业和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助力专利转让高质量发展,营造了“产出大成果、促进大转化、实现大收益”的氛围,在高校专利转让上取到了明显成效。(审稿吴云韬)

相关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AzMjcyOA==&mid=2686775281&idx=1&sn=1a487f8b4968c4ffd7d54be1c7b1b360&chksm=ba3d22468d4aab50dd0aa218a28056ba820a48af9d6830e4bd63c5c4ecb13f2f6cff43aaac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