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交联丙烯酰胺类调剖剂的制备方法(CN201510359430.7)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为提供一种新型聚合物凝胶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得到的凝胶调剖剂具有较好的耐温耐盐性以及封堵性,同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涉及一种交联丙烯酰胺类调剖剂的制备方法,属于油田化学领域。

项目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交联丙烯酰胺类调剖剂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交联剂用酸完全溶解后,加入引发剂,通N2,加入丙烯酰胺和含磺酸基单体的混合溶液,N2封闭的氛围中进行自由基聚合反应形成产物,所得产物进行亲核加成反应,得到聚合物凝胶。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1)原料广泛易得,成本低廉;较常用的铬盐、酚醛等,具有良好的环保性;2)通过改变单体、交联剂及引发剂的浓度或反应温度,控制体系的黏度、成胶时间及成胶后凝胶的性能;3)在环境温度范围为100℃~140℃时,不会出现明显降解,黏度保持率较高;在粗盐浓度范围0~2.5×105mg/L以内时能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不会出现破胶、沉淀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