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的制备方法(CN201710053306.7)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所述方法中的体系引入的不挥发性杂质少,洗涤次数少,且制得产品的纯度高,为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的制备提供了一种有效可行的方法。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无机化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的制备方法。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是重要的氢氧化物化合物,用途随纯度而异,其在化学工业、涂料工业、新能源、农业、医药、食品等方面均有广泛的用途。

项目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可酸溶出金属离子的原料采用硝酸溶解,分离后得到澄清溶液;所述可酸溶出金属离子的原料选自金属、金属氧化物、金属氢氧化物、金属碳酸盐和金属碱式碳酸盐中的一种或几种的混合物;2)在所述澄清溶液中加入有机还原剂后形成反应体系,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氢氧化物,固液分离后得到氢氧化物固体,洗涤除去所述氢氧化物固体中的杂质;所述有机还原剂选自醛类、酚类、醇类和酮类有机物中的一种或几种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