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高发泡性消失铸模材料及其制备方法(CN201410077776.3)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由于本发明制备的可发性消失铸模聚苯乙烯-甲基丙烯酸-甲基丙 烯酸甲酯的材料的发泡性能大大提高,使得专门对聚苯乙烯发泡的发泡设备也可以对本发明 合成的材料进行发泡,有利于推广且有利早先聚苯乙烯为发泡材料企业的改革。提高发泡能 力后单位质量材料的体积大大增加,提高了材料的经济效益也减少了裂解气体的产生,有利 改善车间环境同时也减轻了环境污染。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模具铸造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发泡性能聚苯乙烯-甲基丙烯酸-甲基丙烯酸 甲酯气化消失铸模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项目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发泡性能聚苯乙烯-甲基丙烯酸-甲基丙烯酸甲酯气化消失铸模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在苯乙烯-甲基丙烯酸甲酯消失铸模材料的制备过程中加入了功能单体甲基丙烯酸。过程如下:把去离子水、苯乙烯单体、甲基丙烯酸甲酯单体、甲基丙烯酸单体、分散剂、引发剂混合并进行悬浮聚合反应制备成珠粒材料;将制备的珠粒材料洗涤、干燥、筛分后保存得到预发泡材料;将预发泡材料、发泡剂、增塑剂、表面涂层剂和静电防止剂置于高压釜中发泡,保温、降温、出料、洗涤,高发泡性消失铸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