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具有弹性的超疏水壳聚糖吸油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CN201410735225.1)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方法工艺简单,反应条件温和,绿色环保,无需负载其他疏水性颗粒来达到疏水性,所制备的超疏水超亲油海绵具有较好的弹性,优异的超疏水性和吸油性能,在除油应用中对多种油及有机溶剂具有较高的吸附容量及良好的循环使用性能,另外材料本身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有望大规模应用于含油废水处理与海洋溢油清理等领域。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功能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弹性的超疏水壳聚糖吸油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项目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弹性的超疏水壳聚糖吸油海绵的制备方法及应用,采用离子交联和共价交联的方法制备具有三维网状结构的弹性壳聚糖海绵,通过单分子层自组装的方式降低其表面自由能,从而得到具有超疏水超亲油性能的弹性壳聚糖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