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胺基改性生物吸附剂动态吸附分离铜铅的方法(CN201510808880.X)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胺基改性生物吸附剂动态吸附分离铜铅的方法,该方法具有操作简单、分离效果好,成本低等优点,适合推广应用,为废水中铜铅离子的分离及资源化回收利用提供了新途径。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重金属分离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胺基改性生物吸附剂动态吸附分离铜铅的方法。

项目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胺基改性生物吸附剂动态吸附分离铜铅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采用两步法制备胺基改性生物吸附剂;将改性生物吸附剂装入填充柱内;将含铜铅离子的溶液泵入改性生物吸附剂填充柱进行铜铅离子的动态吸附分离。本发明通过对廉价易得的生物基吸附剂进行胺基改性,可显著提高生物吸附剂对铜离子的吸附选择性,从而实现双组份体系中铜离子与铅离子的动态吸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