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可见光光催化剂钨酸铋纳米晶片及其制备方法(CN201610028036.X)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以硝酸铋、甘油、钨酸钠为主要原料,采用两步法制备钨酸铋纳米晶片粉体,涉及的制备工艺设备简单、反应条件温和、能耗小,工艺独特新颖,所得产品钼酸铋钠的晶粒尺寸在20-40nm,可直接用作光催化剂,能在可见光下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环保新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见光光催化剂纳米钨酸铋及其制备方法。

项目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见光光催化剂钨酸铋纳米晶片,其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硝酸铋和甘油在异丙醇溶剂,进行溶剂热反应,经过滤、洗涤、烘干得甘油铋;2)将所得甘油铋均匀分散于钨酸钠水溶液中,调节所得溶液体系的PH值为0-2,然后进行水热反应,经过滤、洗涤、烘干制得纳米钨酸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