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具有异质结构的球状钼酸铋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CN201410790004.4)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首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异质结构的球状钼酸铋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采用牺牲剂模板法构建球状钼酸铋异质结构,在得到既定形貌的同时成功构筑Bi3.64Mo0.36O6.55/Bi2MoO6异质结构,该方法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稳定性高,符合实际生产需要,有较大的应用潜力。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属于化学化工、功能材料、光催化材料制备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异质结构的球状钼酸铋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项目简介: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具有异质结构的球状钼酸铋纳米复合材料,其化学式为Bi3.64Mo0.36O6.55/Bi2MoO6,由立方相的Bi3.64Mo0.36O6.55和正交相的Bi2MoO6通过相结连接构成的异质结构,其形貌为均一的球状,比表面积为30~40m2/g,平均粒径为150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