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项目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项目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梳形聚合物原油脱盐破乳剂的制备方法(CN201610644943.7)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制得的破乳剂分子结构为多个线型支链同时接枝在一个主链之上的梳形聚合物,不仅破乳脱水效果好,同时由于分子上含有大量的羧烷基基团和季铵盐基团,对金属阳离子、环烷酸根等带负电的离子及表面呈负电性的颗粒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因此在破乳的同时兼具脱除油溶性盐的能力。

技术领域或适用范围:本发明的提出一种梳形聚合物原油脱盐破乳剂的制备方法,得到一系列合适于不同性质原油,且可以在破乳的同时脱去油溶性盐的高效破乳剂。

项目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梳形聚合物原油脱盐破乳剂的制备方法。具体步骤为:(1)将聚乙二醇单甲醚进行丙烯酸酯化改性;(2)制备缩水甘油基二甲基烷基氯化铵;(3)制备季铵化羧烷基壳聚糖;(4)改性聚乙二醇单甲醚与季铵化羧烷基壳聚糖反应,得到目标产物破乳剂。本发明以壳聚糖类天然高分子化合物为原料,具有来源广泛、天然、无毒、可持续、产物生物兼容性好、可降解等优点。